新闻资讯
  • 企业:广西星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 电话:0771-3805033
  • 传真:0771-3805099
  • 热线:4008-333-086
  • 网址:www.gxxgpower.com
  • 厂址:广西南宁市高新区高新大道123号
行业新闻

梧供力争售电量增长23%

发布时间:2014/09/26 点击:
“如今供电的服务真是到家了,我们可以在园区办公门口就能办理种类用电业务,梧州供电局真是想到了我们心坎上了,供电部门的便民措施好啊!”2月8日,记者在梧州供电局采访时看到,梧州供电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把“流动营业厅”开进了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现场为园区工业、企业用户办理种类用电业务,解答用电疑问,宣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能用电的科普知识,受到了该园区负责人的称赞。

梧州供电局局长杨明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梧州市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目标是1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力争到2015年形成3个千亿元产业、3个超两百亿元和4个百亿元产业。照此计算,今年梧州市用电必须增长23%左右才能满足用电需求,远远高于全区平均水平。”

在电力供应紧张的背景下,梧州何以敢提出如此大胆的目标呢?记者采访时发现,这宏伟的目标背后,有着具体的措施作为有力的支撑。

杨明志说:“在供需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我们将提前掌握用电增长情况,及时向市委、政府和公司汇报,争取用电指标,最大限度地满足用电需求。我们将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到真正以客户为中心,强化整体协同服务意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能力,提升客户满意度。同时,将根据负荷增长和负荷结构的变化制订更精确、更细化、更具操作性的有序用电方案,确保民生用电,维护网区良好的供电秩序。”

据了解,为实现该目标,梧供将加大营销科技应用手段力度,引入客户服务作业指标管理,全面启动“一站妥”服务模式,把“一站妥”业务范围覆盖到除收费外的所有用电业务。并建立客户服务调度、协调机制,完善客户资料,制定客户关系维护工作指引手册,提高工作质量。还将抓好“三项承诺”的宣贯和执行,重点对供电可靠率、故障复电时间、供电方案和装表接电时限等指标进行深入研究,认真查找差距及其致因,在制度、流程等方面有所突破,探索高效的营配工作模式,建立指标节点的控制考核标准,落实责任,确保“三项承诺”兑现到位。

据了解,2011年梧州市民生用电实现了零拉闸,梧州供电局在2011年的客户满意度测评中,得分在公司各单位中位列第二。在此良好的基础,今年将如何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对此,该局主网调度组组长李波、95598热线班班长卢文聪有着清晰的思路,他们均表示,将结合自己的班组以及自身岗位实际情况,围绕该局提出的目标,制定出具体的实施措施,在去年的良好基础上,力争今年取得更大的成绩。他们俩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点:只有每个岗位,每个干部员工都把自己的目标细化,把措施细化,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确保不出差错,就一定能实现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