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企业:广西星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 电话:0771-3805033
  • 传真:0771-3805099
  • 热线:4008-333-086
  • 网址:www.gxxgpower.com
  • 厂址:广西南宁市高新区高新大道123号
行业新闻

广西电网内挖外寻应对缺电

发布时间:2014/09/26 点击: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缓解缺电局面,今年广西电网公司将通过内挖潜力、外寻支援等措施,全力保障电力有序供应。

    在过去的2011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缺电局面,广西电网公司反应迅速,沉着应对,从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及时沟通汇报,果断采取“开源节流”的有力措施,确保了电力平稳有序供应。然而,今年乃至“十二五”期间,缺电仍然是影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更是广西电网公司必须直面的重大问题。

    预计2012年,广西全社会用电量缺口将达145亿千瓦时,尤其是3月至5月缺电极为严重,最大电力缺口将达400万千瓦,缺电率达30%,远远超出20%的红色警戒线。

面对严峻的缺电形势,广西电网公司提出,将在吸取去年经验的基础上,高度关注经济运行态势和电力供需形势,通过内挖潜力外寻支援等措施,提高市场应对能力。首先,密切跟踪新增电源建设项目进度,积极做好电源送出工程和机组调试等工作,助推南宁电厂六景项目、贺州电厂按期投产。其次,加强向政府汇报沟通,配合继续执行《保障电力供应临时调节措施》,督促火电厂做好电煤储备,优化发电及检修计划安排,最大限度提高机组利用率,并依托南网大平台,配合做好云电送桂协调工作,争取区外电力电量的更大支持。

广西电网公司还将坚持“保民生、保重点”的原则,配合自治区政府做好用电指标分配,限制“两高”企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用电,对国家产业政策严令淘汰的项目坚决实施停电措施,科学分配公用线路用户接入,细化落实有序用电工作方案,千方百计保障电力有序供应。此外,继续促进广西工矿企业节能减排、科学用电,并向客户、社会及时通报电力供应形势,积极争取客户和社会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