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企业:广西星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 电话:0771-3805033
  • 传真:0771-3805099
  • 热线:4008-333-086
  • 网址:www.gxxgpower.com
  • 厂址:广西南宁市高新区高新大道123号
行业新闻

南供把战略转化为具体创先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26 点击:

广西电网公司总经理黄进平在2012年工作报告中指出,2012年将以创先推动战略管理,把战略转化为具体的创先工作,全面加快南宁供电局青秀分局、桂林供电局、3个试点县级供电企业的创先工作进度,提高关键指标水平,注重提炼管理样本,以点带面促进公司整体创先工作上水平。南宁供电局作为公司创先的先行单位,2月8日,公司新闻中心新春走基层采访小组到该局采访,也将采访聚焦到该局创先工作上。

新的一年,南宁供电局如何推进创先工作呢?该局总工程师李秀宁在采访中,与记者说道:“今年将是实现南供创先中期目标的关键之年,当前南供在认真总结创先工作经验和分析该局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基础上,建立了‘一二三四五’的创先工作机制,努力构建检查、督办、评价、反馈的闭环管理。”

随后,李秀宁与记者娓娓道来:“一”是“一把手”工程:南供提出,将创先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依靠“一把手工程” ,带出一支一流的员工队伍。让广大员工认识到创先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推进工作。“二”是“两盏灯”,即红、黄监控灯。该局企管部提出将建立创先激励奖惩机制,每个季度对各单位创先工作进行检查,对没有按照作进度、工作质量的重点任务进行红、黄灯警告,年度各单位亮灯情况将作为绩效考核评分参考。“三”是“三类图表”,即《创先行动计划表》和《创先工作督办表》、横道图。该局把创先指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后形成《创先行动计划表》,是该局各单位创先工作实施的指南,使让员工明白创先是要干那几件事情。

《创先工作督办表》是把该局创先重点工作纳入到督办内容,各单位每月将本单位创先重点工作推进进度、存在问题,在月度局办公例会重点汇报。横道图是各单位的月度重点工作推进进度的图形展现,在局门户网站上定期更新,接受广大员工的监督检查。“四”是以“四个环节”确保创先成果的推进,即专题攻关—先行先试—评审纠偏—推广应用。该局提出,对于创先的急、重、难问题将开展专题研究,制定方案。同时,开展试点工作,每半年评审方案有效性,成熟后再全面推广。“五”是“五大核心指标”大管理模式,即在全局范围内建立纵向贯通、横向协同”的沟通协调机制,明确分管局领导作为五大核心大管理组组长,负责做好横向沟通协调工作,消除部门之间的管理“壁垒”;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作为管理组成员要积极协助组长开展好工作,做好调研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检查、指导基层开展工作,从基层角度反向审视创先举措实施效果,及时反馈基层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五大核心指标取得突破。

起源于南宁供电局的支部联建,如今已经发展成为广西党建工作的一个响亮品牌。2011年,南宁供电局通过调研,编制了支部联建“十二五规划”,即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把支部联建提升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把联建支部打造成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艰苦奋斗教育基地,在巩固党的执政之基,促进社会和谐上积极作为。

当记者问及,2012年南供将如何继续深推支部联建工作时,该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袁筱军与记者说:“支部联建是南宁供电局抓好党建工作和‘为民服务 创先争优’工作的有效载体,2012年,该局将按照‘支部联建十二五规划’和‘两基础两基地’的明确定位,在抓好9个示范点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已联建的联建点,计划到2012年底,将支部联建点扩大到170个,让优质的电力供应和服务更加惠及人民群众;同时,重点关注和帮扶弱势群体,关注公益,拓展联建范围和内容,通过支部联建平台,更加了解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农村、社区、部队等对供电企业的要求和需求,使电力供应和服务更加贴近社会各界的实际、贴近人民群众,努力把每一个支部联建点打造成为党建思想文化工作和‘为民服务 创先争优’的前沿阵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记者了解到,2012年,南宁供电局还将围绕创建国内先进水平供电局的这一目标,以提升管理为重点,稳中求进,统筹推进基础管理、风险管控、机制建设、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营销服务水平、管理水平,增强电网发展能力、企业创造效益能力以及企业凝聚力和文化影响力。